側彎人的生活百科

脊椎側彎後,有哪些動作可能會加重側彎?

脊椎側彎後,有哪些動作可能會加重側彎?


 

克麗斯塔-施羅斯(Christa Schroth))在她的《脊柱側彎的三維治療 》一書中專門指出了脊椎側彎患者必須避免的鍛煉:

「我的母親凱瑟琳娜-施羅斯(Katharina Schroth) 和我在我們的一些患者中看到許多問題。他們在我們這裡就診以前,已經按照德國一些實施良好的鍛煉方法進行鍛煉,但是這些動作的效果都是適得其反的。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的患者在來到我們診所之前進行了多年的不良鍛煉,反而使他們的狀況變得更糟糕。在這種情況下再做矯正就比他們沒有做任何鍛煉更加困難、更加耗時。

因此,我非常關心地注意到,許多這些現在非常受歡迎的鍛煉方式,有些甚至是由不了解脊椎側彎的瑜伽教練教授,作為脊椎側彎的復健練習。雖然它們通常對正常的身體有非常積極的作用,但我們發現以下列出的練習(或類似的),對我們的脊椎側彎患者是有害的」

 

 一、避免軀幹的彎折

 

 


 二、避免「胸廓肩胛帶」和「骨盆帶」的相對扭轉

 

 


三、其他不適宜做的動作

 

 


 
那麼,對於脊椎側彎人群,平時可以做哪些鍛煉呢?

首先,一定要依照專業側彎醫療人員的治療方案,確實執行有針對性的專業脊椎側彎復健運動。

對於還有充足時間的患者,可以酌情增加游泳、腰背肌訓練等改善心肺功能、增強核心肌肉力量的運動,作為復健運動的補充,更好地改善肌肉力量不平衡問題,以提高矯正效果。

提別提醒:並不是所有的核心訓練都適合側彎人群唷,需諮詢專業側彎復健治療師。

最後,休息時也別忘了保持正確的身體擺位。


更多脊椎側彎相關文章,請點擊下方連結!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脊椎側彎最好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