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穿背架嗎?

脊椎側彎的背架長怎樣?好背架的三個條件!

脊椎側彎的背架長怎樣?好背架的三個條件

現在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背架,但找到一個適合的背架是很困難的!

舊式的矯正背架多屬於壓迫型背架,並且包覆身體的面積很大,會降低穿背架的意願。

甚至有些舊式背架穿起來笨重、會痛,更會讓側彎患者排斥背架。

所以好的背架很重要,接下來跟大家介紹好背架的條件有哪些?

怎麼樣才算是好背架呢?

正確有效的背架不但能預防軀幹的變形惡化,

當患者尚有成⾧空間時,也能明顯改善外觀、降低度數

但先決條件是背架的設計能正確處理患者脊椎(軀幹)的三度空間變形

 

㇐個正確有效的背架,至少要滿足下列三個條件:

1. 好的背架不會引起疼痛

㇐個好的背架能有效矯正脊椎變形,而且不會引起疼痛。
優質的背架設計會保留空間給矯正的動作,而不是單單擠壓突出部位。
傳統壓迫型的背架即使能有矯正效果,但如果造成疼痛,側彎患者不願意穿戴,導致穿背架的時間不夠久,那樣還是無法達到矯正的效果。

 


2. 穿上背架後,穿背架拍X光要呈現改善效果


影響背架矯正效果的因素有很多。

▲有些是跟患者本身的條件有關:例如側彎的分型、患者的年紀、脊椎彎弧的柔軟度等;

▲有些則與背架的品質有關:例如背架設計是否正確、背架製作是否合身等。

㇐般而言,側彎度數柯布角(Cobb angle)小於40度的側彎孩子,如果穿上製作正確的背架,拍X光會發現柯布角(Cobb angle)明顯減少才是正確的。

 

3. 穿上背架後,要有良好的外觀改善:

現在市場上充斥許多種不同種類的背架,不少背架只能稍微或有限度地改善X光角度,但卻讓腰椎(矢狀面)正常的前凹曲線消失,形成非常僵硬的平背外觀。

因此㇐個理想的背架,除了X光柯布角(Cobb angle)的改善之外,在外觀上,尤其是腰椎前凹(矢狀面)的生理曲線,也要有良好的改善!

 


背架的立即穿著矯正效果與患者的穿著背架時間是背架治療成功的兩個決定性因素。


時下最先進、精確的背架製作,其中心思想除了矯正側彎之外,也要回復腰椎(矢狀面)正常的前凹曲線。


目前科學研究已證明穿著
德國施羅斯原理的背架,不但能有效矯正較嚴重的脊椎側彎,而且能改善外觀,其效果甚至媲美手術。


此外,它能回復腰椎(矢狀面)的前凹生理曲線,持續矯正平背變形,因此也能用來治療成人因為嚴重側彎引發的疼痛併發症。


選對背架很重要!

 

德國施羅斯背架的原則,完全具備好背架的三大條件,在效果確實的基礎上,做到更加輕巧、隱蔽、透氣、抗旋的特色。

不會造成側彎患者穿上後外觀過於突兀,因此孩子們的接受很高。


 更多詳細解說,請參考下方影片!

 
 
 
 

更多脊椎側彎相關文章,請點擊下方連結!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脊椎側彎最好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