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治療我將來會怎樣?

脊椎側彎造成疼痛的宿命可以翻轉嗎?

脊椎側彎造成疼痛的命運可以翻轉嗎?
首先要跟大家說,腰酸背痛不是脊椎側彎的專利!

事實上,沒有側彎的人長時間維持不良的站姿、坐姿,導致身體肌肉不平衡引發痠痛的也大有所在。

只是側彎患者因為
脊椎變形的關係,脊椎兩側的肌肉張力已經長期處於不對稱的狀態,導致痠痛的機率當然比沒有側彎的人來得高,而側彎度數越大,不對稱狀態越嚴重,產生痠痛的比例跟嚴重程度也就越高。

● 大部份脊椎側彎患者,經由治療都能改善變形的脊椎以及柔軟度。

在成人後如果角度小於30度,日常生活也重視維持正確的姿勢及擺位,通常沒有什麼痠痛症狀,可以有正常的生活品質。

● 對於角度超過 40度的嚴重患者:

成年後側彎角度持續變大的機會很高,而且可能造成較多的疼痛症狀,許多患者會有外觀的變形,嚴重的人甚至會影響心肺功能


● 最新文獻報告追蹤了超過 300名沒有治療的側彎患者,經過超過 50年的長期追蹤,發現這些未治療的側彎患者,可以發現幾個情況:

-當側彎患者角度超過 50度時,即使成年後,繼續惡化的機率還是相當高,是非常危險的。

-沒有治療側彎的患者,背痛發生機率比一般人高。

-側彎患者的心肺功能會變差。
而且側彎角度越嚴重,影響心肺功能的程度就越大。

-大部分側彎患者對自身的外觀不滿意。
甚至有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覺得身體功能的表現因為側彎受到限制。


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控制側彎角度的惡化。


讓成年後還可以維持小於30度,是我們治療青少年原發性脊椎側彎時的首要目標。


只要度數不要太大,配合正確的矯正運動、改善脊椎柔軟度、正確擺位及姿勢習慣,側彎患者也可以遠離痠痛,活得健康。


 更多詳細解說,請參考下方影片!

 
 
 
 

更多脊椎側彎相關文章,請點擊下方連結!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脊椎側彎最好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