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C形脊椎側彎

每一度進步都凝聚著十分的努力 脊椎側彎矯正/脊椎側彎復健運動/早期發現,早期矯治

每一度進步都凝聚著十分的努力 脊椎側彎矯正/脊椎側彎復健運動/早期發現,早期矯治

脊椎側彎矯正 / 脊椎側彎復健運動
國二男孩 ,胸彎32度,腰彎18度
治療後胸彎24度,腰彎14度,體態改善顯著
  • 體態對比.jpg
  • 體態.jpg
詳細介紹

每一度進步都凝聚著十分的努力

脊椎側彎矯正/脊椎側彎復健運動/早期發現,早期矯治


# 國二男孩 / 胸彎32度,腰彎18度 / 治療後胸彎24度,腰彎14度 #

去年10月,我們認識了正在讀國二的男生小木(化名)同學,第一次來就診時可謂是全家總動員 ,年邁的阿嬤也陪伴在旁。


治療前他的胸彎為32度,胸椎旋轉14度;腰彎為18度,腰椎旋轉7度。骨齡(Risser)3.5,計算出來的惡化風險為90%,且柔軟度不佳。

 

今年11月,小木完成了三個療程的治療,近一年的時間,X光追蹤顯示 → 胸彎從32度改善至24度,腰彎從18改善至14

旋轉的進步尤其明顯 → 胸椎旋轉由14度進步至5度,腰椎旋轉從7度進步至2度體態平衡大有改善 ,家人們都非常開心

 
 

 

脊椎側彎矯正是一個相對漫長的過程,無論對側彎孩子還是家長來說,都是一場毅力的考驗。

在這一年的歷程中,每次到院治療和居家運動,小木的父母都全程陪伴,對於側彎復健運動的正確姿勢,爸爸媽媽甚至比孩子更加熟悉,下班後回家問的第一句話都是:今天運動做了沒有?,並且會一直在旁監督,確保復健運動的正確執行。

小木也是個很乖的孩子,無論居家運動還是背架穿戴都從不偷懶,且耐受度很好。每個療程結束都能看到一些改善,柔軟度也進步不少。


常常有第一次來看診的家長問:我看到你們的脊椎側彎成果分享中有跟我的孩子狀況差不多的,那我的孩子也能有這樣的改善嗎?

 

需要了解的是,脊椎側彎的矯正從來都不是一蹴可幾的,每一度進步與體態的改善都是日積月累的成果。正確的治療方式是側彎改善的基石,但進步程度也非常依賴孩子的實際狀況、付出程度以及家庭支持。

我們希望將更多側彎孩子的治療故事、進步經驗分享給大家,雖然每個人的彎弧、形態、年齡、家庭狀況等各不相同,但每一個進步的案例都毫無例外的凝聚著側彎孩子與家人的共同努力。

作為脊椎側彎專業治療團隊,我們也非常感謝大家對我們的信任與配合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期!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