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C形脊椎側彎

青春期的你,因為堅持,愈來愈「正」了!

青春期的你,因為堅持,愈來愈「正」了!

國小四年級脊椎側彎25度女孩
治療後追蹤減少至6度
  • 案例9:X光對比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桃園 / 國小四年級 / 腰彎25度 / 治療後追蹤減少至6度

青春期的你,因為堅持,愈來愈「正」了呢

家住桃園的劉小妹是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發現脊椎側彎並開始治療的,初診時她的腰椎彎幅為25度,並伴隨7度旋轉,上半身明顯偏離身體中線,向左傾斜。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通常Risser骨齡指數為0,惡化風險100%,如果不積極治療,極有可能愈來愈嚴重。

除了穿戴客製化背架、一週兩次到院治療外,我們建議家長與女兒一起學習居家運動,並盡量確保每天1小時的居家運動能有人監督執行。根據我們的經驗,年齡太小的孩子對運動要領的掌握常常不夠深入,運動的持久性也容易大打折扣,因此家長的指導和監督就非常關鍵。

第一個療程後,劉小妹的腰椎彎幅改善至11度,旋轉也從7度降到2度,第二個療程後,又持續減少至7度,體態明顯改善,進步速度和幅度都非常顯著。

隨著側彎的大幅改善,到院治療可以慢慢減少,但背架和居家運動一定要持續進行至生長板閉合,一年後劉小妹再次回診時X光顯示腰椎側彎從7度降至6度。千萬別小看這1度的進步,處於青春快速生長發育階段的小孩,能維持原有的進步成果就已經很不容易了,稍有懈怠就極有可能惡化回去,這小小的1度代表了劉小妹和家人堅持不懈的努力。

對於很多原發性脊椎側彎的孩子來說,為了保證和維持復健效果,背架和客製化居家運動往往需要貫穿整個青春期,但由此換來的健康將會伴隨孩子一生。

 

 
 
國小四年級脊椎側彎25度女孩

                治療前                     治療後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