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C形脊椎側彎

脊椎側彎會遺傳嗎?把握矯治黃金期,留意家族遺傳性

脊椎側彎會遺傳嗎?把握矯治黃金期,留意家族遺傳性

8歲脊椎側彎25度女孩
治療後追蹤減少至5度
  • 體態 上傳官網.jpg
  • X光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新竹 / 8歲 / 女孩 / 脊椎側彎25度 / 治療後追蹤只剩下5度

 把握矯治黃金期,留意家族遺傳性 

年僅8歲的小杉(化名)就有25度的脊椎側彎。小杉的媽媽本身就是脊椎側彎患者,一直非常自責將側彎遺傳給了孩子。帶小杉來看診時,媽媽擔心家族遺傳,便讓小杉的妹妹也一起做了檢查,結果也是輕度側彎,目前在定期追蹤中。

25度對於8歲的女孩來說有很大的惡化風險,但是也是治療的黃金期,我們希望小杉藉由背架、定期物理治療和居家運動來改善側彎。 

由於小杉父母工作太忙,在第一個療程,她幾乎都是獨自完成居家運動,但也因為年齡太小,對於運動缺乏深刻認知且自我管控力不足,運動執行的準確度和時間都大打折扣。4個月後,雖然彎幅從25度減少到22度,但進步程度並未達到我們的預期。

意識到這個問題後,為了讓女孩在青春期快速成長前盡量進步,媽媽毅然決定辭職,換了一份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在第2個療程階段跟女孩一起重新學習居家運動,並確保每天有家人監督,甚至連妹妹也一起參與。

經過第2階段5個月的認真付出,果然收穫了令人喜悅的成果:從22度大幅減少至5度。目前女孩已停止到院療程,因為年齡還小,需要繼續穿著背架、堅持居家自主運動,直到生長板關閉。

9個月也許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瞬,但對於脊柱側彎的小朋友卻可能影響一生。千萬不要讓復健黃金期在不知不覺中一去不回。

                             治療前                                     治療後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