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C形脊椎側彎

脊椎側彎需定期追蹤

脊椎側彎需定期追蹤

15歲脊椎側彎35度女孩,治療4個月後追蹤,側彎從35度降至19度,旋轉也從15度減少到8度,外觀也獲得明顯的改善。
  • 體態 上傳官網.jpg
  • X光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5歲 /女孩 / 脊椎側彎35度 / 治療4個月後減少至19度 

定期追蹤,防微杜漸,健康無價

 

媽媽在小若(化名)很小的時候就覺得她有點駝背,也曾看過骨科門診,醫生建議她靠牆站立。但幾年之後,媽媽發現小若出現明顯的高低肩,在即將升入國三時再次就醫,檢查的結果是:接近40度的脊椎側彎,建議手術治療。這讓媽媽無法接受,於是開始四處問診,希望為女兒找到非手術治療的方式。

經過診斷,小若有35度的胸腰大彎,且伴隨15度旋轉,Risser骨齡指數已經到了4分,惡化風險高達70%,建議她穿戴背架、一週兩次復健治療並配合每天的居家運動與姿勢改正。

對於國三的小若來說,治療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害怕耽誤學業。小若成績很好,自我期待比較高,不想因此影響升學考試,想延後治療。經過家長的耐心溝通,小若才決定要先以健康為重,認真配合1個療程,堅持每日穿戴背架20小時以上,每週來本中心做物理治療兩次,並堅持每天居家運動1.5小時。

4個月後追蹤,側彎從35度降至19度,旋轉也從15度減少到8度,外觀也獲得明顯的改善。這讓小若非常驚喜,她的學習成績也並未受到影響,媽媽更加慶幸當初的堅持,決定繼續第2個療程,希望收穫更大進步。

 

15歲脊椎側彎35度女孩1
                  治療前                                治療後
15歲脊椎側彎35度女孩 2
                    治療前                                     治療後

當您發現孩子的體態有任何異常時,除了及時就醫外也務必要定期追蹤。脊椎側彎在快速成長期的變化往往無法預期,甚至在幾個月內就快速惡化20幾度。

學業固然重要,但健康卻無法重來。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