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C形脊椎側彎

脊椎側彎一定要手術嗎?積極矯治,切勿拖延,遠離手術

脊椎側彎一定要手術嗎?積極矯治,切勿拖延,遠離手術

14歲脊椎側彎38度女孩,治療4個月後減少至22度
  • 脊椎側彎矯治.jpg
  • 脊椎側彎矯治.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4歲 / 女孩 / 側彎38度 / 治療4個月後減少至22度



積極矯治,切勿拖延,遠離手術

這位14歲的國二女孩小玲(化名),2019年7月初診時Cobb angle為38度,離傳統上建議手術治療的40度僅差2度,Risser骨齡指數為4.5,計算惡化風險為70%。

經過我們的專業診斷和評估,小玲開始接受全衡體系脊柱側彎復健療程,建議她穿戴背架、每週兩次物理治療並確保每天1個小時以上居家運動。

小玲和家人都非常積極地配合治療,雖然柔軟度不太好,但安靜內向的她每次治療都非常努力、專注,在與治療團隊的互動過程中總是報以腼腆的微笑。爸爸也全程陪同,參與了她的每一次治療和居家運動,甚至比我們要求的還要嚴格和勤奮,每天堅持居家運動2-3小時。

治療4個月後追蹤,Cobb angle減少至22度,體態平衡也明顯改善,女孩的笑容更加燦爛了。小玲的爸爸媽媽說非常慶幸遇見了我們,其實也歸功於他們的全力以赴和持之以恆,雙向的努力是收穫療效的關鍵。

別再讓傳統的「觀察追蹤等開刀」 策略,延誤了脊柱側彎的治療。

14歲脊椎側彎38度女孩 1
14歲脊椎側彎38度女孩 2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