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C形脊椎側彎

關注孩子體態平衡,把握脊椎側彎黃金矯治期

關注孩子體態平衡,把握脊椎側彎黃金矯治期

10歲脊椎側彎女孩 胸椎20度 腰椎25度
治療後追蹤胸椎減少至8度 腰椎減少至7度
  • 案例10:X光對比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0歲女孩 / 胸椎20度 腰椎25度

治療後追蹤 胸椎減少至8度 腰椎減少至7度  

感謝細心的您,幫孩子把握住黃金矯治期

開朗愛笑的小怡(化名)國小四年級的時候來診所看診,起因是媽媽給女兒洗澡時發現女兒骨盆有明顯的不對稱,經過我們的專業檢查,小怡被診斷為S型脊椎側彎:胸彎20度,伴隨8度旋轉;腰彎25度,伴隨4度旋轉。因為她當時的Risser骨齡指數為0,青春期發育尚未開始,惡化風險無疑為100%。

慶幸的是,小怡媽媽能夠在青春快速生長期到來前發現女兒的體態異常,也為女兒把握住了治療黃金期。

根據「全衡矯治」理念,我們針對小怡的實際狀況開出的處方為:每天穿戴背架20小時以上、每週兩次復健治療、每天1小時居家運動。並叮嚀家長,盡量陪伴女兒完成每天的居家運動,避免動作不到位或時數不足,進而影響運動效果。

一個療程後,小怡的胸椎彎幅減少至16度,腰椎減少至14度,體態平衡有了明顯改善。但我們相信她應該還有更大的改善潛力,果然,第二個療結束後,胸椎進步至14度,腰椎進步至10度。

目前,小怡的復健治療調整為一、兩週一次,背架和居家運動仍然持續進行,每隔半年檢查一次。因為隨著身體的發育、骨骼的生長,原來的背架可能不再合適,需要定期追蹤。

目前最新的檢查結果顯示,持之以恆的治療收穫了持續的進步:胸椎彎幅改善至8度,腰椎也改善至7度。當然,現在也絕對不是能夠掉以輕心的時候,小怡的Risser骨齡指數成長至2分,仍處於高惡化風險期,必須繼續維持治療,直到生長板閉合。

小怡能取得這樣較大幅度的矯治效果,再次印證了「早期發現,早期矯治」的重要性。

 
 
10歲脊椎側彎女孩  胸椎20度 腰椎25度

                  治療前                治療後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