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C形脊椎側彎

成長高峰期脊椎側彎惡化風險高怎麼辦?

成長高峰期脊椎側彎惡化風險高怎麼辦?

10歲脊椎側彎19度女孩
治療後減少至7度
  • 案例7 X光對比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0歲女孩 / 脊柱側彎19度 / 治療後改善至7度

成長高峰期脊椎側彎惡化風險高怎麼辦?
小小的你,有大大的潛力

 

小佩(化名)10歲初診時cobb angle為19度,還伴隨有8度旋轉,雖然側彎度數不算很大,但她的Risser骨齡指數為0,屬於惡化風險100%的病患。經診斷,我們建議小佩穿戴背架,每週來院治療兩次,搭配每天一小時居家運動。

小珮的爸爸本身就是醫師,媽媽也是高知,對於女兒脊椎側彎的治療非常重視,也給予我們很大的信任與支持。除了認真穿著背架,風雨無阻準時來院治療外,媽媽也全程陪同女兒每天的居家運動。

根據我們「全衡矯治」的多年經驗,「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配合度高的孩子一般都能取得不錯的改善效果,我們相信小珮和佩爸佩媽的辛苦付出一定能有更大收穫。

皇天不負苦心人,治療四個月後,小珮的Cobb angle從19度改善至7度,旋轉也完全不見,體態平衡進步顯著,爸爸媽媽都非常開心。但由於小珮年齡尚小,惡化風險仍然很高,所以背架、到院治療和居家運動都需要繼續保持,不能鬆懈。

惡化風險高也意味著改善潛力大,我們希望小珮再奮鬥一個療程,爭取把彎幅降至5度以內,然後持續穿戴背架和居家運動,直到生長板關閉。

 

 

 

10歲脊椎側彎19度女孩

                     治療前                                        治療後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