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C形脊椎側彎

你的幸運,來自你的努力,10歲脊椎側彎28度女孩矯治成果分享

你的幸運,來自你的努力,10歲脊椎側彎28度女孩矯治成果分享

治療後減少至14度
  • 案例8 X光對比 上傳官網.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0歲女孩 / 脊柱側彎28度 / 治療後改善至14度

你的幸運,來自你的努力

這位小玲(化名)同學已經是我們診所的老朋友了,三年前玲爸玲媽帶著10歲的她來看診,初診結果為:Cobb angle 28度,旋轉9度,Risser骨齡指數0,惡化風險無疑為100%。

就這樣小玲開始了她的「全衡矯治」之路,每天23小時穿戴背架、每週兩次治療,每天一個半小時的客製化居家運動。乖巧內向的小玲從不抱怨,一直默默堅持和忍耐著,她知道這是為了自己的健康。爸爸媽媽的用心良苦她也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每次我們問她背架是否可以拉的更緊一點,她都毫不猶豫地回答:可以。

4個月治療後,小玲的側彎幅度已從最初的28度降至21度,但並未達到我們預期的進步程度。以她的年齡,應該可以更好。了解後得知,小玲媽媽平日工作忙碌,常常很晚回家,無法每天監督小玲居家運動,時間長了,小孩子也難免會有懈怠或忘記的時候。

我們認為運動時間不夠可能是影響進步幅度的原因之一,於是在第二個療程開始前,媽媽就跟女兒溝通,約定了一個固定的運動時間,媽媽也都會盡量趕回家陪著一起做,即使媽媽不在,只要時間一到就必須開始運動,讓小玲知道這是她必須為自己的人生承擔的責任和功課。

果然,每一份付出都反映在脊椎側彎的狀態上,第二個療程後再次追蹤Cobb angle已降至19度。因為年齡尚小,所有的治療處方仍需繼續維持,一晃小玲已堅持3年了,度數也一直有緩慢降低,目前X光檢驗結果為14度,旋轉也從最初的9度改善至2度。因為Risser骨齡指數仍為0,還處於高惡化風險階段,所以依然維持著背架和每日的居家運動,直到安然度過青春快速成長期。

媽媽說很幸運遇到我們,能夠幫助她女兒改善側彎幅度, 其實你們的幸運,也來自你們的努力呀。小編常常捫心自問,如果換做我,能否像這些側彎孩子一樣幾年如一日的堅持,可能僅僅是每天半小時的運動都無法達成。在陪伴這些側彎孩子復健的過程中,我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孩子們的進步正是我們不斷精進的最大動力。

 

 
10歲脊椎側彎28度女孩

          治療前                   治療後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