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椎C形脊椎側彎

發現脊椎側彎怎麼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發現脊椎側彎怎麼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10歲脊椎側彎26度女孩
治療後進步至13度
  • X光对比.jpg
詳細介紹

 

台北 / 10歲女孩 / 脊椎側彎26度 / 治療後改善至13度

發現脊椎側彎怎麼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又是一個早期發現,及時治療的案例 

 

小橋(化名)小學4年級的時候被發現有側彎,經檢查,是一個26度的胸腰大彎,並伴隨9度旋轉。當時骨齡為0,惡化風險100%

腰椎的柔軟度很好,但胸椎的柔軟度並不理想。

 

慶幸的是她正處於黃金矯正期,針對她的狀況,我們建議馬上開始針對性矯治:

背架每天穿戴22小時以上、一周2次力學治療、每天居家運動1小時

 

由於父母平日工作忙碌,小橋幾乎只能每週六來現場做一次力學治療

但她是個非常自律的孩子,背架穿戴非常確實,學習復健運動時也特別專心,爸爸媽媽也會一起學習,遇到疑惑馬上提問。

每天1小時的居家運動她也幾乎沒有落下過,若不小心忘記了,一經父母提醒就會馬上補起來。

 

雖然這一整個療程拖了9個月,但結果還是令人非常欣喜:

  度數從26進步至13度,減少了一半;旋轉從9度進步至3度,柔軟度也跟著變好;外觀也明顯對稱很多

 

但是目前的骨齡仍是0,惡化風險依然很高,必須持續療程,直到生長板閉合前,都不能鬆懈!

如何保持成績,爭取更大進步,將是她進入青春快速成長期的重要功課。

路很長,我們一起期待更多好消息~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把握黃金治療期!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只要願意改變,您也有機會挺直腰桿、戰勝側彎!
進一步問題,歡迎聯絡我們。